【技术推广】四川会理天宝山铜铅锌多金属矿选矿技术

一、内容概述

“四川会理天宝山铜铅锌多金属矿选矿技术研究”项目以天宝山铜铅锌矿为研究对象,对试验矿样进行了工艺矿物学性质研究。研究查明矿石结构复杂、矿石成矿期次多、矿石矿物种类多。矿石为多金属硫化矿石,主要有价组分为Cu品位0.94%;Pb品位2.12%;Zn品位15.49%;伴生有价组分Ag品位339.4g/t。
该项目研究,天宝山铜铅锌矿中闪锌矿、黄铜矿、方铅矿嵌布粒度极细,且相互包裹、夹杂,共生密切,属极难选矿石。通过试验研究确定磨矿细度应该为-200目95%±,系统的进行了优先浮选流程和混合浮选流程铜铅锌矿石分离分选条件、药剂制度的试验研究;研究确定了适合该矿矿石性质的选矿工艺流程、选矿药剂制度等。研究确定了矿石分选的工艺流程为优先浮选流程,获得了优异的技术指标:铜精矿含Cu27.18%、Pb3.65%、Zn6.33%,铜回收率为73.37%;铅精矿含Pb66.00%、Cu1.78%、Zn8.98%,铅回收率为63.00%;锌精矿含Zn55.27%、Cu0.75%、Pb0.97%,锌回收率为87.69%。
试验中采用新型捕收剂EMZ-91、EMZ-92分别浮选铜矿物和铅矿物。试验表明,新型捕收剂与其他常规捕收剂相比较,铜回收率提高12.71个百分点左右,铅品位提高7.71个百分点、铅回收率提高6.83个百分点,效果显著。该药剂具有选择性好、捕收力强、起泡性能适中等优点。
二、应用范围
采掘业
三、推广转化方式
转化方式:技术服务
四、联系方式
对此技术有意合作者请添加微信号:kuangkespac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010-67265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zlxoffice@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