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西部低品位镇矿选矿新工艺技术

一、内容概述

“西部低品位镇矿选矿新工艺技术研究”以西部地区四川丹巴低品位镇矿作为研究对象,查明低品矿石矿物组成和矿石中镇、铜及含镇矿物的赋存状态,在此基础上开展分支串流浮选流程和组合捕收剂,降镇药剂的研究,通过较系统的试验研究,最终形成适宜于西部地区低品位镇矿开发利用的新工艺技术。

对含镇0.52%,铜0.20%的镇矿石,采用”预先浮选滑石一分支串流浮选”获取部分合格混合精矿,浮选中矿加压氧化浸出回收镇铜的新工艺技术。扩大连续试验获得含镇5.93%、含铜3.84%、含氧化镇5.21%的混合精矿镇回收率。浮选中矿经加压氧化浸出,浸出液采用N902萃取剂萃取铜,实现铜、镇分离目的。镇、铜总回收率分别达到78.96%和85.12%。

项目研发的新药剂和新工艺,在丹巴县杨柳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厂成功进行了工业试验。采用”预先浮选滑石一分支串流一分离浮选”工艺分别获得含镇6.05%、镇回收率81.11%的镇精矿和含铜23.97%、铜回收率为72.92%的铜精矿,较企业原混合浮选工艺(产品为铜镇混合精矿),镇、铜回收率分别提高15%-20%和30%-40%,大幅提高了镇、铜资源利用效率。
二、应用范围及应用实例
研究成果已被丹巴县杨柳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日处理6000吨原矿选矿厂技改工程采用,预期年新增效益9433万元。
三、推广转化方式
针对具体资源,利用成果专有技术验证后推广转化。
四、联系方式

对此技术有意合作者请添加微信号:kuangkespac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010-67265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zlxoffice@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