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坑污染】治污什么 时候不再靠舆论倒逼?

      17万平米!这是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发现的巨大渗坑,而这也只是河北、天津两地其中一处污染。渗坑污染之严重让小发不禁想,这么大面积的渗坑,存在多久了?为什么没人管?

      据了解,渗坑是一种低成本的污水处理方式。在传统农村,常用各种形式的渗坑、渗井来处理家庭生活污水。在缺少或不能以天然河流作为排水渠的北方,工业企业通过渗坑渗井方式排放大量污水时,如果未做充分的预先净化处理,则将使排污量远远超出土壤有限的降解能力,造成严重的水环境特别是地下水环境污染。更严重的在于,在华北的一些地方,除渗坑之外,更隐秘、危害也更大的是把污水排入打不出水的废弃深井,直接污染地下水。

      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环境保护法》修订案第四十二条、第六十三条明令禁止渗坑、渗井排污,违法者承担刑事责任。这两年,是否有企业或个人继续在向这些渗坑倾倒、排放废水?

当时是怎么发现两处渗坑的?

      据曝光者向春说:3 月 21 日,我们在河北做有关滹沱河流域环境调查项目。大城的渗坑离滹沱河也就两三公里左右的距离,我们发现有附近有一个巨大的水坑,里面水呈水红色。

      3 月 23 日,从沧州坐高铁到北京,高铁在高架桥上跑,一眼就发现了静海这里底下红色的水坑有问题。

小发有些疑惑,坐高铁都能看见的渗坑,执法部门看不到?

环保部:正在详查渗坑事件 绝不姑息

      4月21日,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在环保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天津和河北两起渗坑事件,媒体反映的事实是存在的,目前还没有完全调查清楚。

      田为勇表示,这件事出了以后,环保部高度重视,环保部正在组织土壤详查。环保部对此类问题是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010-67265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zlxoffice@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