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提质增效解决方案

近年来,矿业形势严峻,节能减排与提质增效已是企业控制成本、不断发展的关键。矿山通过使用高科技产品、智能设备,从而达到提质增效的效果。


一、  高效、高强多棱磨球

目前,磨矿机中使用的磨矿介质(或研磨体)一般为圆球形、圆柱形、圆台形等,对于圆球形介质而言,在磨矿机中与矿石是以点与点接触为主的击砸方式进行研磨,不利于进行细磨,往往造成研磨过粗而导致金属流失,使得金属材料消耗量大,从而降低磨矿效率。对于圆柱形及圆台形磨矿介质,虽然他们包含了点、线、面的接触方式,但磨矿粒度粗,适于粗磨、中磨,不适于细磨。且每个圆柱、圆台的边缘会砍在磨机衬板上以及导致磨矿介之间相互砍杀,从而加剧磨矿介质的消耗及磨机衬板的磨损。“高效、高强多棱磨球”的形状为正多面棱柱体,其位于中段的多面棱柱体、自多面棱柱体的底面向两端延伸的锥台,多面棱柱体的侧面个数等于或大于5,在磨矿机中工作时增加了与矿石的点、线、面的接触,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圆球形、圆柱形和圆台形磨矿介质所存在的问题。
该产品具有优异的技术性能,其表面硬度≥60HRC,冲击强度≥10J/cm2,采用“连铸连锻”生产工艺,减少坯料二次加热,利用铸坯余热,每吨节电≧200度;生产过程高度自动化,上料、下料、磨具润滑均实现自动化;生产效率高,生产速度8件/min;成品率≧98%;该产品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产品优势:1)  增加原矿入磨处理量10%-30%2)  提高耐磨度30%

3)  节约电能20%

4)  对矿物单体解离度均匀,解决过磨现象,降低过粉碎、泥化10%-50%

多棱磨球与传统圆形钢球对比:

1)  随着选矿技术的不断进步,“降本增效”的理念日渐成熟。目前大多数选矿企业采用“多破少磨”方式,控制入磨粒度在10毫米以下。传统圆形磨球工作原理主要是以击砸为主,研磨为辅;多棱钢球在磨机内工作摩擦时是以点、线、面接触,以研磨为主,击砸为辅,增大与矿石的接触面积和研磨面积,从而提高磨矿效率;在相同的磨矿时间、给矿粒度、磨矿浓度等作业条件下,多棱钢球比其他磨矿介质的新生合格粒级含量多,因此提高了磨矿效率,增加了入磨矿量,真正做到为选矿企业节能降耗。

2)  使矿物单体解离度均匀,出料综合细度较传统圆球细3-5个细度,过粉碎较轻,为选矿解决过磨,不失为“降本增效”之首选。

 

二、X射线全自动矿石分选机

智能化全自动矿石分选设备:用于原矿石粗碎之后,可根据需要分选出20%-50%的达不到浮选车间最低品位要求的极低品位矿石和废石,提高矿石进入浮选车间的入选品位,减少矿石进入浮选车间的数量。定性定量分析:快速精准的分析矿石中各种元素和相对含量。适用范围:铜、铅、锌、钼、钨、锡、镍、钒、金、银等有色金属、贵金属矿石的分选;多金属伴生矿石和铀矿石的分选;铁、锰、铬、钒、钛等黑色金属矿石的分选;其他稀有金属矿石的分选;萤石、石英矿石、菱镁矿石、水镁矿石、石灰石等非金属矿石的分选;冶金企业生产废料的再次分选。

适用领域:新选厂建设、老选场改造、采矿场、渣石堆放场等矿山企业进行原矿石的初次预选以及渣石堆中已经抛弃的极低品位矿石进行回收分选的矿山企业;生产废料再次分选的冶金企业。

1、工作原理

主机主要由进料仓、振动给料装置、检测组件、计算机系统控制中心、执行机构、接收槽等部分组成。



备选矿石进入料仓后,振动给料器将矿石定量均匀的从料仓中不间断的卸出并送入分送机,分送机将矿石经固定溜槽送入检测区,矿石在检测区内呈自由落体运动状态下被检测和备选矿石进入料仓后,振动给料器将矿石定量均匀的从料仓中不间断的卸出并送入分送机,分送机将矿石经固定溜槽送入检测区,矿石在检测区内呈自由落体运动状态下被检测和分选。检测组件对处于自由落体运动状态下的每一块矿石进行进行x射线扫描检测,并将检测信号输入到计算机系统控制中心。计算机系统控制中心依据检测组件输入的信息在对被检测的矿石进行定性定量分析以及设定的技术参数做出判断的同时向执行机构发出执行命令。

执行机构按照控制中心发出的执行命令对矿石进行分选,将符合技术参数规定的高品位矿石弹入选出矿石/精矿石接收槽,达不到技术参数规定的极低品位矿石/废石落入极低品位矿石/废石接收槽,完成分选任务。

可根据矿石特性和所需要的技术经济指标设定和调整技术参数,整个工艺过程可以实现100%完全逆向操作。


2、功能特点

1)     智能化,射线检测,半导传感,微机信息化处理,分辨、分选精准。

2)     自动化,完全替代手工,自动化分选矿石,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3)     集中化控制,操作简单,一个人可控制多台机器进行生产,减少大量工作人员。

4)     提前丢弃部分极低品位矿石/废石,进而提高进入浮选车间的矿石品位,减少矿石运输、破碎、磨矿、浮选的矿石量。

5)     减少30%-50%的尾矿排放数量,节省尾矿库占用空间,降低尾矿库建设成本,延长现有尾矿库服务年限,节省尾矿库运营维护费用,减轻企业环保压力,减少环境污染。

6)     提高、稳定矿石进入浮选车间的入选品位,有利于下游工序的控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010-67265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zlxoffice@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