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金属、非金属矿石超细碎技术

一、技术类型

金属矿山高效选矿技术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金属、非金属矿山矿石破碎。

三、技术内容

(一)基本原理

采用大型矿石超细碎设备代替破磨系统中能耗较高的部分破碎及球磨设备,实现”多碎少磨”选矿理论,在一定高度料柱的自重压力下,物料强制给入辊间,矿石被相向旋转的具有一定结构的压辑表面高强度耐磨材料及其间填充物料的粗糙表面钳住,并在棍子的转动下卷入不断压缩的空间,使物料间的空隙在高压下得到充分的压缩,从而实现对全粒级的破碎或在颗粒内部形成微裂纹。

(二)关键技术

棍压磨技术、稳定给矿技术、辑磨机冷却技术。

(三)工艺流程

原矿→粗破→中破→细破→筛分→超细碎→筛分→湿式抛尾→球磨→选矿。

四、主要技术指标

给矿粒度≤50mm,产品粒度-4mm≥95%,节能50%以上。

五、典型实例及成效

安宁铁钛公司投资3176万建设240万吨/年的超细碎湿抛系统,可盘活低品位钒钛磁铁矿1.46亿吨,年综合利用低品位钒钛磁铁矿240万吨,总电耗降低40%以上,年节约用电量1410万度,年节约电费733万元。总钢耗降低40%以上,年节约钢球720吨,年节约钢球费用345万元。加上节约的土地费用、管理费用等,每年节约1200万元,投资建设起6个月,投资回收期3年。

六、推广前景

该项目减少了入选矿石的贫化,同时可以大量抛尾,改善选矿的作业条件,使其入选矿石更加稳定,降低选矿比,在同等条件下,降低了生产成本,也减少了尾矿的排放量。

攀西钒钛磁铁矿品位普遍较低,且多为岩矿,矿石硬度大,为了满足后期选矿的需要,国内多采用三段破碎和两端磨矿工艺使矿石达到选矿所需粒度,但无法在破碎段达到抛废粒度要求,该技术在此领域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价值。

七、联系方式

对此技术有意合作者请添加微信号:kuangkespac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010-67265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zlxoffice@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