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推广】中低品位胶磷矿正反孚选工艺

一、技术类型

非金属矿山高效选矿技术。

二、适用范围

中低品位混合型胶磷矿选矿。

三、技术内容

(一)基本原理

采用浮游选矿方法,通过正浮选压硅酸盐矿物浮磷酸盐矿物、反浮选一只磷酸盐矿物的工艺流程,获得最终磷精矿。

(二)关键技术

通过对云南中低品位胶磷矿正反浮选工艺流程进行优化,将原设计正反浮选工艺流程内部结构进行优化,使得工艺流程操作简单(由原设计的正浮选闭路流程优化为开路流程),增加了浮选时间(浮选总时间由原设计46分优化为60分钟),提高了”两率”即产率和回收率。同时降低了人选原矿品质(由原设计原矿P205含量24.8%降为21.7%,Mg0含量3.0%升高到大于4.1%),扩大了资源利用率。

(三)工艺流程

640 (5)

正反浮选优化试验工艺流程

四、主要技术指标

原矿P205含量21.7%,Mg0含量4.1%,Si02含量22.0%,通过正反浮选获得精矿P205含量29.26%,Mg0含量≤0.9%,Si02含量≤15.0%,产率≥63%,回收率≥83%。

五、典型实例及成效

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海口磷矿分公司浮选厂BI投资1230万元建设100万吨/年浮选装置,盘活低品位磷矿石5000万吨,年实现经济效益1289万元,投资回收期1年。安宁矿业分公司浮选厂BⅡ投资200万元改造100万吨/年浮选装置,盘活低品位磷矿1200万吨,年实现经济效益800万元,投资回收期4个月。

六、推广前景

中低品位胶磷矿正反浮选工艺的推广,将使云南、湖北等地数10亿吨低品位胶磷矿得以利用,对保证我国磷矿资源的需求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磷化工和相关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七、联系方式

对此技术有意合作者请添加微信号:kuangkespace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010-67265607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zlxoffice@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